【緊急公告】 依 104年12月15日 環保署空氣品質更新預報,本日宜蘭空品區細懸浮微粒指標有機會達7級(PM2.5 = 54μg/m3) (含)以上,請隨時注意空氣品質監測情形,必要時請採取相關防護措施如說明,請查照。

主旨:【緊急公告】 依 104年12月15日 環保署空氣品質更新預報,本日宜蘭空品區細懸浮微粒指標有機會達7級(PM2.5 = 54μg/m3) (含)以上,請隨時注意空氣品質監測情形,必要時請採取相關防護措施如說明,請查照。

內容:
1.12月15日各地PM2.5指標為高至非常高等級。16日、17日全臺各地及外島地區PSI為普通至不良等級,指標污染物為懸浮微粒。各地PM2.5指標為高至非常高等級。
2.學生及幼兒於上、下學途中或進行戶外活動時,應視個人體質配戴口罩等個人防護用具。
3.師生於室內上課時,得適度關閉門窗,減少暴露於不良品質之空氣中。
4.一般師生如果有不適,如眼痛,咳嗽或喉嚨痛等,應該考慮減少戶外活動。
5.敏感性族群師生,應注意個人健康自主管理,減少體力消耗,特別是減少戶外活動。具有氣喘的師生可能需增加使用吸入劑的頻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