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縣中興國小105年度春安工作宣導

宜蘭縣中興國小105年度春安工作宣導

 

1. 「提領鉅款不用驚,外出拜年好放心,來電警方保護您,春節期間請多利用轉帳劃撥,若有提領鉅款者,可就近向警察機關申請『存提款隨行護送』服務,若要長時間外出拜年,警察機關也提供『舉家外出住宅巡邏服務』喔!」

 

2.過年前後,不少民眾上菜市場、賣場、超商、金融機構,為貪圖方便,機車臨停路邊卻未拔鑰匙,成了歹徒犯案目標,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呼籲,民眾停放汽、機車時,一定要熄火並拔取鑰匙,縱使至市場或超商等處所臨時停車亦應如此,最好再加大鎖,才不會淪為歹徒行竊目標,甚至成為歹徒犯罪的交通工具。

 

3.105年春安工作自118日至215日時止實施,為期29日。每年春節前後金融機構、金銀珠寶業、當舖業、大型賣場、量販店、超商、加油站等,交易熱絡,現金充裕,易為歹徒覬覦而發生強盜、搶奪或竊盜等犯罪。民眾利用春節、各級學校寒假期間,舉家外出旅遊或返鄉團圓,家戶易遭致宵小闖入竊取財物。因此警方特別民眾對於財物的安全維護應隨時提高警覺,以免遭受損失。

 

4. 小心!隨意的壞習慣會讓你成為歹徒眼中的肥羊!!
常見青少年朋友們用手機、筆電等在咖啡廳、速食店等佔位K書,在店內的時間一長,在起身上廁所或是離座講電話等短時間暫離開座位的時候,經常容易忽略了自身的財物安全,也因此遭到宵小覬覦!提醒您,不論是長時間或短時間離座,都別忘了將貴重物品隨身攜帶,也不要將貴重物品放在醒目顯眼之處,免得自己成為歹徒眼中的肥羊!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中興國小關心您105.01.13